音樂星屑

Tuesday, August 30, 2005

人神鬥

花了點時間看完全套陳奕迅的人神鬥音樂劇. 買不到飛, 好在還能在網上看到.
竟然十分好看! 唱的大部分是陳奕迅的歌, 但可以串得成一個流暢的故事. 看得出花了很多心機去籌備, 表演者都十分落力, 連舞都跳得不錯. 看完, 我覺得這班人不甘心流行曲就永遠做純粹的流行曲, 甚至流於通俗的流行曲. 希望未來樂壇更有希望. (不過不知道人神鬥的"鬥"在何處, 可能因為上一個節目是"紅白鬥", 就什麼都叫"鬥"吧.)

1. 劉浩龍與陳奕迅的情歌大亂鬥十分精彩. 中大同學的多重唱更見出色, 七嘴八舌但十分和諧, 真讓人有被情歌淹沒之感.

2. 我最愛的范曉萱扮演情欲天神, 腰枝款擺婀娜多姿. 用印度舞演譯情欲十分特別, 竟然很帶得出虛幻迷離勾魂的愛欲感覺, 看得人如癡如醉. 她真是個蛻變得很利害的藝人, 望著她右臂的紋身, 感覺離開那時候的音樂小魔女很遠很遠了, 希望她從此走出抑鬱的人生.

3. 我很少看詹瑞文, 本以為他唸唸台詞就算, 不知原來唱歌也行, 甚至連歌劇式的唱腔也難不到他, 還有他與陳奕迅跳起的舞很讓人覺得快樂. 後來才知道詹瑞文還有份擔當藝術指導, 無怪乎整個劇的舞台效果不俗.

4. At 17的演出也有趣, 我覺得Ellen 很投入呢. 她們是物欲天神, 卻唱了很多兒歌, 還加插了430穿梭機 (你知道的話就出賣了你的年紀了!) 張國強說: 譚玉瑛, 梁朝偉... 你們準備好沒有, 準備好就升空了... 的聲帶, 很令人懷念. 此外何超儀和Soler 也很帶出憤怒憎恨的感覺, Dino的結他有一手.

音樂劇的主題是探討生存下去的原因和動力. 不是物質, 感情, 愛欲, 回憶或是仇恨. 最後的答案是與人分享, 也就是與別人建立關係. 這也-是我一直認同的永恆意義.


延伸閱讀: 用愛去建立關係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